学校开展第十四次班主任沙龙活动

发布:党委办公室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15-12-29 人气:
     12月28日下午,我校第14次班主任沙龙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陈迪勋,学生发展处主任郭在时、副主任黄雅芩,科研与教师发展处主任左小青,年级组长、班主任们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郭在时主持。
      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为“学生生涯规划指导”。心理老师袁春龙就近期参加2015年全国学生发展指导高端论坛以及生涯规划师考试的所思所得,做了题为《高考改革与生涯发展指导课程体系建设》的汇报交流。他结合新高考带来的变化,分析了教师即将面临的挑战,以及生涯规划教育在应对新高考中的重要性。结合长沙县一中,深圳中学,杭州师大附中三所学校的生涯教育发展和实施的情况,建议教师和学生增强生涯规划意识和生涯规划的能力,积极引入社会资源,努力构建附中特色的生涯发展指导体系。
     郭在时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生涯规划教育的发展,体现的是教育理念的发展,也反映了学生发展工作即将面临的转型,希望所有教师能积极主动适应变化,投入新的教育改革的浪潮,并能有所作为。(撰稿人 袁春龙 审稿人 黄雅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