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30届体育节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16-09-29 人气:
        9月29日上午,以“扬奥运精神,展青春风采”为主题的湖南师大附中第三十届校园体育节暨2016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田径场隆重举行,里约奥运冠军向艳梅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伴着激扬的进行曲,前导队、红旗队、裁判员代表队、教师代表队、各班代表队走入赛场。他们或手中挥舞着国旗、或放飞气球、或手举鲜花,热情洋溢;他们或高举奥运五环,或进行奥运冠军形象展示,鼓舞人心;他们或变换队形,或摆出各种造型,展示创意;高三年级的舞龙舞狮表演更是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入场式后,国旗、会旗依次在庄严的国歌与轻快的校歌中冉冉升起。天空中虽然飘着细雨,但同学们无一例外都站得笔直,精神抖擞。
       学生会主席黄依萌代表赛事组委会做主题发言。她向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总结了我校本届体育节期间精彩的各年级分项赛事,回顾了附中在体育教育教学上的创新发展和附中近五年来体育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在发言中,她积极宣扬“参与、超越、尊重”的体育精神,鼓励同学们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发扬体育道德。
        随后,奥运冠军向艳梅致辞。她亲切地表示,体育运动应该是全体人民的事业,她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健身,养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她说:“希望同学们也能在学习生活中发扬吃苦耐劳、奋进拼搏的奥运精神,为实现民族复兴之大器努力奋斗!”。她朴实的话语,真挚的祝愿,深深地温暖和激励了所有学子们。
        接下来,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在庄严的会旗下郑重宣誓。
       组委会主任、校长谢永红宣布湖南师大附中第三十届校园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开幕。
       郑喜老师与张铎凡同学合作演唱的本届体育节主题曲《携手拼搏》。轻快的旋律,动人的歌词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紧接着是各年级的特色展示活动。高三年级健美操模块选修班的同学们带来了激情四射的健美操表演;高三年级全体班级的跑操展示步伐一致、口号响亮;高一年级军训活动展示捕俘拳更是诠释了阳刚之美。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到场观礼嘉宾的阵阵掌声。
       至此,湖南第三十届校园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圆满完成。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湖南举重中心主任、国家队举重教练周均甫,校党委书记曾少华,党委副书记兼纪检书记彭荣宏,组委会执行主任、副校长陈迪勋,副校长罗培基,工会主席刘邵来,总裁判佘杰明,校家长委员会副主任左艳萍。
     (撰稿人:附中一派新闻社李盈珂、蒋心怡  摄影:苏晓玲 审稿人:郭在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