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校韩国仁川晓星高等学校师生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6-10-21 人气:
         10月10-14日,韩国仁川晓星高等学校金贤牧校长率师生团一行26人来我校开展为期一周的年度互访交流活动。
         正是秋高气爽,金桂飘香的时节,韩国友人们在这美好的季节里受到了我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接待。谢永红校长、陈迪勋副校长、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结对的同学和家长们都参加了第一天的欢迎仪式。在欢迎仪式上,中韩两校的校长分别致辞,对两校之间11年来的友好合作与交流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支持,金校长还由衷地表达了他对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附中悠久历史和优良校风的赞赏和崇敬之意。我校结对学生代表李各同学用中韩双语致欢迎词,贴近生活的引用和地道的韩语发音引得全场赞叹。韩国学生代表则用标准的英语致辞,表达了韩国同学们对来中国访问与交流的期盼与喜悦。22名韩国同学分别与附中的21名同学结为了结对伙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中韩青年同学们的友谊从此生根、发芽。
        在随后近一周的交流访问活动中,韩国师生们参观了附中校园,走入了中国课堂,感受了我校丰富而又富有特色的课程体系。女生们观摩舞蹈培训课时,熊康老师的扇子舞优美典雅,将韩国师生们引入一个古典韵味的中国风世界;兴趣课上,她们跟着尹庆元老师学习女子防身术,有模有样;男生们则参与到杨爱霞老师的美术课,认真学习剪纸等中国传统手工艺;在黄超老师的咏春拳兴趣课当中,拿着双节棍体验了中国功夫的魅力。
        课外,韩国友人们参观了长沙市博物馆、规划馆等长沙文化新中心,领略了岳麓书院、爱晚亭、太平古街等古香古色传统景点的魅力,也游览了韩国人心目中的旅游胜地——张家界。湖湘的秀丽风景、丰富人文以及古都的文明历史都给韩国友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周的交流,附中人的热情好客、真诚细致以及湖湘自然与人文之美都深深感染了韩国友人们,而韩国友人们的活泼友好、谦逊有礼也给附中的同学和家长留下了美好印象。友谊恒久远,聚散终有时。欢送仪式上,大家在学校餐厅欢聚一堂,中韩青年学子们互话友谊与离别,歌曲、舞蹈轮番上演,尽显两校学子的活力与才艺。
        亲身感受不同文化的碰撞,总能让人收获不同的发现和感悟。让我们期待两校教育同仁与青年学子之间的友谊根深绵长!(撰稿人 杨 洁 审稿人 周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