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姊妹校台中一中来访交流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6-11-07 人气:
        10月末,天气突然变得阴沉寒冷,却没能妨碍我们拥有美好心情,因为在10月26日晚,我们迎来了姊妹校台湾台中一中彭佳伟主任、郑人文老师以及17名学生来我校开展为期一周的年度互访交流活动。
        10月27日的欢迎仪式上,附中合唱团以一支欢快活泼的民歌《羊角花》惊艳了全场师生,而在台中学生合唱的环节,他们合唱校歌时的饱满的精神状态,快乐的神情,以及每唱完一句整齐响亮的拍手合“嘿嘿”,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师生。学生们脸上的庄重和骄傲打动了所有人,双方学生热烈的掌声和喝彩也传达出对彼此的欣赏和倾慕。
       校长谢永红,副校长黄月初、樊希国在和台中一中师生交流时,都对他们的“走亲戚”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们不约而同地提到,“行万里路,阅万卷书”后面应该再加上一句“结天下友”。参与这次来访接待活动的师生们,都能够通过结识远方来的朋友,来扩充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感受,见识不一样的文化,生活中的相交相处更会带给少年们最直观的感触。
        交流期间,台中一中的师生参观了校园,观摩旁听了我校课堂,参与了我校学生社团活动,参观了岳麓书院、长沙城市规划馆、博物馆、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靖港古镇,并前往岳阳游览洞庭湖和岳阳楼等,源远流长的湖湘文化和秀美壮丽的自然风光让台中一中师生流连忘返。
        送别那天细雨蒙蒙,大家依依不舍,几个今年暑假出访过台中的孩子,又幸运地能够接待他们在台中的小伙伴,你来我往,早已建立起深厚的情谊。大巴车上,台中学生在朦胧的窗玻璃上画出了小伙伴的名字和“再见”。情深意长的朋友,一定会再见!
        (撰稿人 杨 洁 审稿人 周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