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二十六期班主任沙龙暨第十六届优秀主题班会竞赛集体评议活动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17-03-22 人气:
        3月20日下午,学校第二十六期班主任沙龙暨第十六届优秀主题班会竞赛集体评议活动在校史馆会议厅举行。副校长黄月初、陈迪勋,学生发展处、科研与教师发展处、教学与课程处部门负责人,刘淑英班主任名师工作室刘淑英、黄雅芩、蒋向华老师,高三、高二、高一年级组长和副组长以及十多位青年班主任参加了评议活动。学生发展处主任郭在时主持本次会议。
        评委们分别就八堂班会的实施进行了评议并提出了改进建议。评委们一致认为,班会课主题宜集中于一点切入,立足于班会主题进行深层次逻辑建构;合理安排各环节,注重激发高中学生思维的深度,使其贴近学生实际。黄月初副校长发言提出:主题班会竞赛不应只局限于本部,更要发动集团校的参与;班会课的教育意义是要让学生内心受到感染、震撼,这样才会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陈迪勋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展示的八堂班会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班会竞赛的目的是解决学生、班级的实际问题,让年轻老师通过参与竞赛得到培养、提高,也给所有老师一个交流的平台,互相促进提高,提高班主任队伍整体素质。同时他也提出了改进的建议:一是个别班会主题不鲜明,班会的每个环节应紧扣主题来设计;二是班会参与者可以多种多样,班主任总结发言应注意提炼和升华;三是班主任工作室要加强对青年班主任的指导。   
       (撰稿人:熊 威 审稿人:吴 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