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开放日活动如期举行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教学与课程处 日期:2017-04-01 人气: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展示课堂教学成果,加强校际间的交流,进一步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3月31日,我校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开放日活动如期举行,来自山东胶州、福建邵武、湖北武汉及湖南岳阳、株洲、吉首、常德、邵阳、永州、长沙等地30余所兄弟学校以及附中集团校区的700余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举办好本次教学开放活动,教学与课程处第五周召开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联席会议,动员和布置本次活动;承担公开课的老师们积极准备精心备课;各教研组、备课组于第六、七周组织组内老师听课研讨,力求展示附中先进的教学理念、高超的教学艺术,同时促进我校教学研究,提升自身的教学质量与水平。本次教学开放日活动学校共推出了40余堂对外交流展示课,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地理、历史、心理、艺术、体育、信息等学科和高一、高二、高三三个年级。
   听课结束后,各学科教研组组织了评课交流会,听课教师对所听的公开课进行点评,并一起交流课改经验。教师们纷纷表示,我校教学开放日的定期举办,有利于校际间交流教学的经验和方法,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进一步推动课改向纵深方向发展,进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大家对我校的办学理念、学生的综合素养、校园文化建设和环境卫生等也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