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深切缅怀学校创始人禹之谟先生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17-04-02 人气: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又逢学校建校112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时,为缅怀创校先贤,尽思时之敬,激发师生的爱国、爱校热情,我校组织开展了为学校创始人禹之谟先生铜像敬献鲜花的活动。
      4月1日中午,在副校长陈迪勋的带领下,校办公室、学生发展处、校团委、历史教研组教师代表,学生干部、国学社以及高一、二年级学生代表,来到禹之谟先生铜像前集合列队。师生们整理好仪容仪表,肃立注目,两名仪仗队队员抬起花篮,正步走向禹之谟先生铜像,将花篮敬献在铜像基座前。陈迪勋、郭在时缓步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全体师生神情肃穆,向铜像三鞠躬。随后,学生代表唐予琉回忆了禹之谟先生英雄事迹,表达了对创校先贤禹之谟先生的怀念与敬意,表明了同学们谨遵先生教诲、奋力拼搏的决心。最后,师生们绕雕塑一周献花致敬。
       清明祭扫,意在缅怀创校先贤的光辉业绩,弘扬附中的优良历史传统,进一步加强师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荣誉感,激发师生爱校情感、工作热情和学习热情。
       (撰稿人:唐予琉   审稿人 :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