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教育集团第二届第二次青年教师 (艺术)教学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科研与教师发展处 日期:2017-05-22 人气:
        才识气度屡推风,千年古邑文明经脉添韵采;书画笙弦频送雅,七校园丁艺术课堂竞芬芳。5月20日,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在耒阳分校隆重举行了第二届第二次青年教师(艺术)教学竞赛。
        这是附中集团首次在长沙市以外的分校举办赛事,更是创下了集团所有分校参赛学科教师全体、全程参与的盛景。湖南师大附中校长谢永红、书记曾少华、副校长黄月初、校长助理兼集团办公室主任康辛勇、学术委员会主任汪训贤、科研与教师发展处主任左小青、课程与教学处主任姜小明以及参赛集团校主管教学的领导、赛课评委、听课教师参加了活动。
        此次艺术赛课有音乐、美术两个学科,每个学科分初、高中两组,参赛选手均通过各分校的初赛选拔而来。教学竞赛中,选手们精心设计教案,创设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环境,让学生自己去体验、感悟和学习,课堂形式活泼多样,内容精彩纷呈,气氛轻松愉快,既较好地达到了教学目标,也为听课的老师送上了艺术大餐。赛课结束后,由艺术组杨萍、杨桦老师组织进行了评课。
        下午5点的颁奖仪式由康辛勇主持,湖南禄芳集团董事长、耒阳分校实际投资人李泽致欢迎辞,副县级干部孙琳代表耒阳市人民政府作讲话,汪训贤宣读获奖名单,我校戴子丹、杨爱霞老师均荣获一等奖。耒阳分校美术教师杨三月代表获奖教师发言,他围绕“喜悦、感激、幸福”三个关键词真切地描绘了此次参赛的心路历程以及对赛课的认识,表示将不会辜负附中教育集团和学校的期待,不断成长,为传承附中精神而努力。
         最后,黄月初作竞赛总结,他代表全体与会代表对承办单位耒阳分校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赛课是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搭建的让青年教师成长的优质平台,每一位教师都应该积极参赛,从赛课中汲取养分,不断地优化教学、优化环境、优化环节,努力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他希望,每一位教师能够“坐下来、静下来、慢下来”,重视小事,重视细节,紧紧团结在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这面旗帜下。
        此次活动的组织,不仅展现了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青年教师和学生的风采,而且加强了集团成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进一步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
        附: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表彰决定
 
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
表  彰  决  定
        为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效益,促进有效学习,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组织开展了第二届第二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经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下列教师在此次课堂教学竞赛中分别荣获壹、贰等奖,特颁发荣誉证书,以示表彰。
        希望受表彰的老师再接再厉,为提高自身素质、提高教学质量而努力!
 
    高中组
一等奖
      戴子丹 湖南师大附中               童  憬 湖南广益实验中学
      胡海军 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     杨爱霞 湖南师大附中
二等奖
      龙松青 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      周秋梅 湖南师大附中耒阳分校
      黄  帆 湖南广益实验中学            杨三月 湖南师大附中耒阳分校
 
    (初中
一等奖
      刘颖婷 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中学      孙颖楠 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
      王妮娜 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     蔡  靖 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中学
      
二等奖
      刘鸿杏 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       黄  杰 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
      向  洋 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           罗欣硕 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
 
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
                                          2017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