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都市报】“六人学习小组”全部上645分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7-06-25 人气:

        本报6月24日讯 高考放榜,师大附中1403班的一个“六人学习小组”考出了傲人成绩:段彦琛668分、周炼浩677分、刘妍668分、张堇然645分、 匡舒磊652分、钟欣睿658分,均为理科卷面分。并且段彦琛获北大“博雅计划”40分的优惠降分,周炼浩获清华“领军计划”10分的优惠降分,张堇然获得香港大学自招名额。

        记者从师大附中了解到,学校推行学习小组制度,六人一组,互帮互助,每个学生有一个优势科目,并配备一个导师进行点对点的指导。 “一个清华、一个北大、一个港大是肯定的了。”该学习小组的导师,同时也是班主任的陈淼君老师难掩激动的心情,他表示这个结果也在意料之中。“我们弄这个学习小组,就是为了让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不管是在小组还是在班上,我都是起着搞笑的作用。”小组中的“开心果”周炼浩去年在清华的暑假夏令营中得到了最高评级。今日下午,面对各方赶来的记者,这个阳光男孩显得幽默健谈,“我的答题方式有点特别,高考数学我是先把大题做了,再做小题,这样我就没那么紧张了。”提及理想的学校和专业,周炼浩表示想去清华的计算机系。

       记者 贺卫玲 实习生 罗佳玉 罗翠



原文链接:
http://www.sohu.com/a/151819284_11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