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学生企业生活体验 | 华菱湘钢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17-07-09 人气:
        7月3日-7日,我校2015级1518班、1519班共107名同学赴握我校友好单位华菱湘钢集团开展为期一周的企业生活体验活动。
        湘钢集团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湘钢人力资源部主管严政向大家介绍了湘钢集团企业文化与发展现状,组织同学们学习了湘钢集团企业安全规定,参观了宽厚板制作车间。随后,学生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分散到19个部门的45个岗位,跟随负责的工人师傅进行实习体验。同学们与湘钢员工同吃、住、行、工作,在工人师傅的带领下全方位的了解、体验了湘钢企业生活,开展了企业调研。学校指导老师全程跟踪,关注学生工作、生活动态,指导同学们完成企业调研。实习中,学生不怕吃苦、踏实肯干、刻苦学习,得到湘钢集团领导、工人师傅的充分肯定。
        本次企业生活体验活动是一次宝贵的实习体验和经验的积累过程,通过深入实地现场,直接参与企业的生产实践,将课堂所学的知识技能与实践应用融会贯通,开拓了视野,提高了动手能力,为以后踏入工作岗位成为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熊 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