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信仰的力量”红色故事会暨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团委 日期:2017-09-29 人气: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加强我校学子的理想信念教育。学校特邀湖南党史陈列馆“红色故事”宣讲团来校举办“信仰的力量”专场故事会暨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副校长陈迪勋、党委办公室主任叶越冬、团委书记李钊与高一年级师生一起聆听了故事会。
        讲解员陈艳、周密、董青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线索,充分挖掘历史细节,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最后的嘱托》《长征,我的生命之歌》《烽火岁月家国情》《藏在衣柜里的情》《消失的25年》等红色故事,展现了陈觉和赵云宵、贺捷生(贺龙女儿)、左权、毛岸英、陈能宽等优秀共产党员感人至深的红色人生。他们的故事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不少同学被深深感染,留下热泪。学生们表示:“鲜活的故事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那些曾经抽象的人物变得更加立体,也走进了我们的心里。”
        活动期间,湖南党史陈列馆馆长朱习文向学校赠送了《湘籍将帅》《湘鄂赣苏区史》等红色书籍。
        (撰稿:李 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