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召开第二十七届共青团员、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团委 日期:2017-10-25 人气:
        在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10月20日下午,我校第二十七届共青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在科学楼会议厅隆重召开。长沙市教育局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书记李璐璐,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向发意、团委副书记周旺蛟莅临大会。副校长黄月初、陈迪勋,学生发展处主任郭在时、副主任吴卿,各年级组长以及300多名代表出席大会。本次大会由团委书记李钊主持。
        周旺蛟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团委肯定了过去一年附中团学的工作成果,赞扬附中团学组织充分发挥共青团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强调“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并鼓励同学们团结奋进、求实创新,为创建和谐文明的附中校园做出积极的贡献。
        随后现任团委会学生副书记汪咏怡、学生会主席陈滢颖、学生纪委会书记冷延春、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刘懿樊分别作2016-2017学年度团委会、学生会、学生纪律监察委员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工作报告,报告中展现了四大学生组织在过去一年中的收获与成长,与此同时也表明了组织现今存在的不足以及日后的发展方向,并激励新一届干部承前启后,革故鼎新,精益求精,筑梦新征程。                        
        随后,郭在时宣布新一届校级学生干部名单。2017-2018学年度校级学生干部就职宣誓,由新一届学生会主席禹湘领誓,表示将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积极为我校建设“卓越高中”的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
        李璐璐代表长沙市教育局学生工作处、团委对广大青年老师、团学干部、附中学子表达祝愿,肯定了我校这一年团学工作以及素质教育取得的成果。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系列讲话精神对我校团学工作提出具体希望:加强学生组织建设,团结、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各级学生组织要直面新挑战、适应新发展,创新组织建设和学生活动方式,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学生干部素养,打造一支服务意识强,工作作风硬的干部队伍,做好思想引领提升,作风建设提升,能力培养提升;希望同学们热情参与校园活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共同把学校的团学活动开展得更加丰富多彩,富有实效。
        随后,陈迪勋作《坚定信念,戮力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主题讲话,他向一直支持我校团学工作的长沙市教育局,湖南师范大学学工部、团委表示感谢,向关心学生的广大教师与全体团员青年表示亲切的问候。他代表学校肯定了四大学校组织多年来为打造卓越附中、构建和谐校园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学习是天职,应好学、勤学、善学、乐学,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研究是常态,培养探究精神和终身学习的理念,争做创新型人才;立德是根本,做好自我完善,见贤思齐,心忧天下,敢为人先。为我校建设“研究型卓越高中”的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最后,众人齐声高唱团歌,第二十七届共青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撰稿人:陈雨娴         审稿人: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