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7全国中学生学科竞赛中取得骄人成绩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科技创新处 日期:2017-10-25 人气:

 

 

 

 

        

       2017年,我校五大学科竞赛再创辉煌。在已经结束的五大学科竞赛省队选拔赛中,我校数学竞赛组5位同学、物理竞赛组8位同学、化学竞赛组6位同学、信息学竞赛组1位同学入选省代表队!

 

数学
 

 

       在2017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第33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比赛中,我校数学竞赛组学生在教练组、班主任的精心指导下,奋勇拼搏、再创辉煌,共有5人入选湖南省代表队,其中冯煜阳同学以女子数学奥赛全国第一名的成绩入选,刘其灵、吴雨澄、石恺宁(高一)、陈天择同学均以全国联赛全省前10名的成绩入选,他们将代表湖南省参加第33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

       在2017年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中,我校数学竞赛组共有14人同学获省一等奖,至此我校数学竞赛组共有8人获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高考降一本线录取优惠,1人获清华大学高考降60分录取优惠!

获全国联赛一等奖学生名单:

刘其灵、吴雨澄、石恺宁(高一)、陈天择、罗横溢(高二)、张卓宇、霍飞扬、李博文、胡钰承(高二)、谢金龙、王琇(高一)、许朗、王水天、阎光溪(高一)

 

物理

 

       在2017年第34届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复赛中,我校2015级物理竞赛组22人荣获省一等奖,列湖南省第一!其中8人入选湖南省代表队,将代表湖南省参加第34届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决赛。至此,2015级物理竞赛组共有15人获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高考降一本线录取优惠!

入选省队学生名单:

冯子健、江行健、李刚正、李纪龙、王楚才、吴嘉祺、肖坤鸿、朱虹鑫

获全国复赛一等奖学生名单:

曹梓祺、成湘哲、池志豪、邓骁、冯子健、胡靖飞、江行健、李飞帆、李刚正、李纪龙、刘泽治、龙潇骁、陶琢成、万家君、王楚才、温俊泽、吴嘉祺、肖瑾新、肖坤鸿、张思洋、周宇江、朱虹鑫

 

化学
 

 

       在2017年第31届全国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初赛中,我校2015级化学竞赛组19人全部荣获省一等奖,其中6人入选湖南省代表队,将代表湖南省参加第31届全国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至此,2015级化学竞赛组共有11人获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高考降一本线录取优惠,三项数据均列全省第一位!

入选省队学生名单:

刘佳鑫、刘立昊、刘翼维、秦俊龙、文亦质、祝煜

获全国初赛一等奖学生名单:

旷文宇、李培基、刘佳鑫、刘立昊、刘翼维、刘日乾、刘照清、马之远、彭黛怡、秦俊龙、卿炯程、石京成、文亦质、伍鸿天、杨海琪、杨松霈、张博文、张清然、祝煜

 

生物
 

 

       在2017年第26届全国高中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联赛中,我校选手在主教练、班主任的精心指导下,奋勇拼搏、再创辉煌,共8人获得联赛省一等奖!其中彭琨同学获得清华大学高考降一本线录取优惠!

获全国联赛一等奖学生名单:

彭琨、雷雨涵、刘倚臣、李澍、杨渊丞、周泽淳、范向洋、姚望

 

信息学
 

 

       在2017年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初赛(NOI2017)中,我校选手在主教练、班主任的精心指导下,奋勇拼搏、再创辉煌,共3人获得联赛省一等奖其中1人入选湖南省代表队,薛振梁同学获得复旦大学高考降一本线录取优惠!

获全国初赛一等奖学生名单:

薛振梁、吴雨伦、刘轩豪 

       谨此,向以上所有获奖同学和主教练苏林、张湘君、汤礼达、罗章、蔡忠华、冯建国、许力老师、实验教练王超、吴绪芳老师以及向各教研组、各年级组表示热烈祝贺! 

       向辛勤培育他们成长的班主任蔡忠华老师、李艳老师、朱昌明老师和各位科任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向全校师生报喜!希望进入省代表队的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