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教育集团班主任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暨第28期班主任沙龙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17-10-30 人气:
    10月22日晚,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班主任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暨第28期班主任沙龙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黄月初、陈迪勋,学生发展处主任郭在时,科研与教师发展处主任左小青,广益实验中学副校长蔡毅,博才实验中学副校长黄宇鸿,星城实验中学副校长薛慧红,高新实验中学副校长罗爱斌,梅溪湖中学副校长张志,耒阳分校副校长李智敏出席活动。班主任工作室全体导师、成员参会。仪式及研讨活动由工作室首席名师黄雅芩主持。
        校领导为名师团队成员颁发了聘书,并为每位工作室成员送上了本学年的学习书目——苏霍姆林斯基的《育人三部曲》。
        陈迪勋代表学校对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班主任名师工作室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第一届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刘淑英及其名师团队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鼓励工作室的每一位成员珍惜学习、交流、研讨的机会,在德育工作中养成研究的习惯,推动自身是专业化成长。
        黄雅芩介绍了工作室成员构成及分组情况,并解读了本年度的工作基本思路。随后,作了题为《做一个教育旅途的行走者和思考者》的主题讲座。在一个小时的报告中,她结合自己21年的工作历程,以“一张字条”“一通电话”“一张门”“一扇窗”“一束光”为线索,讲述了一个班主任在专业发展之路上的理性思考和行动自觉。报告中,她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教育的思考随着岁月的沁润逐渐变得清晰,作为一个教育者与思考者的成长和蜕变也随之发生,她对教育工作深刻地反思和执著的追寻感染了每一位听众。
        据悉,本学年班主任名师工作室将开展线下德育沙龙、线上读书交流等专业研修活动,每个月都有主讲人分享研讨报告,并以主题阅读为依托开展教育专著的阅读与交流,同时借助工作室平台开展案例研究和教育研讨。
        (撰稿:李  钊  审稿:郭在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