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传染病防治知识教师培训会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17-12-05 人气:
        为了贯彻落实长沙市中小学幼儿园传染病防控工作部署会与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全省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的精神,12月4日下午,我校传染病防治知识教师培训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陈迪勋出席活动,年级组长、班主任及学生发展处的全体成员参会。活动由学生发展处副主任吴卿主持。    
        本次培训会上,医务室李慈香医生做了专题讲座,首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做了摘要学习,进行了传染病防治相关法律和知识的普及,强调了学校传染病管理工作要求;并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的规定,制定了《湖南师大附中传染病疫情监测与报告制度》,对制度进行了宣读和诠释,明确了疫情报告人的责任,疫情监测的办法,界定了疫情报告的内容及时限,同时强调了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的三要素: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周围健康人群,并就传染病一旦发生如何做好患病学生的隔离,切断传播途径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建议。
        讲座结束后,陈迪勋充分肯定了此次教师培训会的意义,并进一步强调传染病预防的重要性,要求班主任老师做到每天进行晨检,要让晨检成为一种常规,让晨检成为一种习惯。
        (撰稿人:万红梅   审稿人:吴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