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冬日,爱满心间——我校两千余名志愿者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团委 日期:2017-12-19 人气:
          12月7日至9日,星城长沙迎来难得一见的冬日暖阳。而在五一广场、太平街等多个车水马龙的街头,活跃着我校高一、高二年级两千余名志愿者组成的数百个爱心小分队。同学们通过爱心义卖,为我校对口支援的贫困学校学生和抗战老兵筹集善款。
        穿着校服的学子化身“卖家”,纷纷向路过的市民推销自己准备的书籍、围巾、暖手宝、手工艺品等等。陪同孩子参加义卖家长们也积极配合,为学生们打气,鼓励他们主动出击,气氛十分热闹,许多路过的行人被同学们的爱心所感动,争相慷慨解囊,支持学生们的善举。为了卖出更多的商品,同学们各显神通,不仅打出“买一送一”、“亏本甩卖”的口号,还有许多同学以才艺表演的方式来吸引顾客。
        虽然在活动中遇到了一些阻挠和质疑,有一些准备的物品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抢手”,但是同学们都以温和的微笑和真诚的心灵去面对。陈迪勋副校长说:“卖多少都没关系,重要的是这种经历和体验。”“遭遇了许多路人的怀疑与冷眼,但我们仍然坚持用热情去感染人们,”高一年级1701班戴伊涵说,“我们合唱校歌、表演才艺,费劲口舌推销,艰辛地拿下一单单生意,我们为自己的奉献感到光荣而快乐。”的确,同学们的付出不仅募集到了爱心善款,也让他们在活动中施展个人才华、锻炼社交能力,实现自身价值,展现了附中学子的较高的综合素养。
        湖南师大附中青年志愿者一直坚持将温暖带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对象,不仅对口支援了浏阳沿溪的几所贫困小学、新疆吐鲁番地区实验中学、常德桃源县芦花潭中学,为这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还会每年定期为咸嘉新村和学堂坡社区的困难家庭送去爱心物资。一代代附中人让爱心的接力棒一直在路上,让志愿精神铭刻在心中。
        (撰稿人:徐敏  审稿人: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