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吐联姻:“联班”共建,结对认亲 ——我校与吐鲁番市实验中学开展班级结对认亲仪式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课程与教学处 日期:2017-12-25 人气:
        12月15日,吐鲁番市实验中学举行与我校班级“联班共建,结对认亲”仪式。在“联班”结对仪式上,我校高1720班(班主任龚红玲)、高1716班(班主任李显亮)、高1611班(班主任黄俊)、高1615班(班主任温剑鹏)分别与吐鲁番实验中学高1701班(班主任罗梅)、高1708班(班主任尼亚孜)、高1601班(班主任张丽萍)、高1608班(班主任邓磊)一一结对。“联班”结对仪式由吐鲁番市实验中学副校长、我校党委副书记彭荣宏主持。
        我校老师周泽宇、温剑鹏、黄俊、杨玉茜分别代表湖南师大附中结对班级师生,深入吐鲁番市实验中学的结对班级,与“联班”结对班级的班主任、学生举行见面会。双方全面介绍了学校和班级的基本情况,充分表达了“联班”共建、资源共享、广泛交流、共同成长的美好愿景和具体设想,两校师生互赠贺卡,互送祝福,合影留念,其乐融融。
        杨玉茜老师说:“我向吐实1701班全体学生送去了附中1720班学生的卡片祝福,一张张附中明信片承载了学生满满的心意,我们很期待今后的合作互动。”
        吐鲁番市实验中学高1701班班主任罗梅老师激动的说:“这种结对交流,不仅是两校领导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也是两校师生建立和谐关系的一种互动,更是给我们实验中学的学生带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我校1720班莫寒同学说:“这种新颖的交流活动建立了相隔千里两个班级的友谊,扩大了我们的交际范围,增进了两地学生的友情。”
        吐鲁番市实验中学高1701班杨思瑶同学说:“通过与湖南师大附中“联校联班”结对认亲活动,我首先感受到的是湖南名师的魅力无限,将对我们的学习方法会有很大改变和影响,让我们受益匪浅。其次感受到了师大附中同学的真诚和友爱,他们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上互帮互助。同时也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和他们的差距,给我们增加了无形的压力,也让我们看到了新的人生目标,增加了无限的动力,使我们的志向更高远。真心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交到一些同甘共苦的好朋友,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圆大学梦!”
        湘吐一家亲,两校一家人。“联校”结对班级将以此次认亲结对为契机,深入开展一系列交流互动活动,促进两校师生彼此了解,增进民族友情,实现两校师生手牵手,心连心,继续谱写湘吐情谊新篇章! 
        (供稿人:杨玉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