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静、向阳老师双双荣获“2017年度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能手”光荣称号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生物教研组、物理教研组 日期:2018-01-03 人气:
        12月25-28日,第五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经全国遴选,我校教师刘静、向阳分别作为湖南省物理和生物学科的唯一教师代表参加了全国现场展示,获得“2017年度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能手”称号,颁发金质奖章。
        刘静老师的课题是《描述磁场的方向和强弱——磁感应强度》,现场展示中,融合经典物理思想方法与真正科学探究的教学设计受到评委和与会老师的高度评价;同时,物理实验室自主研发的自制教具惊艳亮相,该教具整合传感器,巧用数据处理系统,与教学有机融合,凭借精准的实验探究一气呵成地实现更高端的教学效果和追求,受到点评专家和老师们的连连称赞。
        向阳老师的课题是《利用DIY+DIS系统自主探究过氧化氢的分解》。在现场展示过程中,向老师展示了自己原创的具有诸多优点的DIY反应器,并现场演示DIS系统在生物实验中的应用,介绍了真正践行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设计,受到现场专家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大众评选的环节中,向阳老师设计的实验装置和授课方式广受肯定,最终进入全国TOP20榜单。
        在此,特向刘静、向阳老师以及物理、生物教研组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录课过程中不辞辛苦的刘军林、谢武龙老师表示特别感谢!向关心、支持此项活动的其他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供稿:生物教研组、物理教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