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度学科竞赛培训工作总结会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科技创新处 日期:2018-01-30 人气:

        1月27日上午,我校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科竞赛培训工作总结会在校史馆会议室隆重召开。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兼副校长黄月初,副校长樊希国、陈迪勋、罗培基,纪委书记李春莲,各处室负责人,学科竞赛教研组组长、教练组组长及各年级学科竞赛教练、竞赛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樊希国主持。
         首先,樊希国从学习、分享、思考等角度,全面阐述了学科竞赛工作对我校发展的重要性,指出学科竞赛工作是我校在教育均衡发展的基础上,重视个性特长发展的重要体现,全体教练都要珍惜和呵护“金牌摇篮”这一传统品牌,为师生的共同发展进一步夯实平台,他还从竞赛课程、培训教材、培训计划等需如何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对总结会做了动员讲话。
        接着,蔡任湘就本学期学科竞赛培训工作做了总结并介绍了新形势下学科竞赛工作的新变化,同时就下学期学科竞赛工作重点及寒假竞赛培训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明确的建议和要求。
        2018届高三年级学科竞赛教练代表苏林、蔡忠华老师从数学和化学学科出发,全方位总结了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对今后的学科竞赛工作提出了积极的设想和建议。高二1604班班主任李艳老师就竞赛班的班级管理工作做了发言,介绍了竞赛班级管理的成功做法与经验。接着各学科竞赛教练结合各自学科竞赛培训工作做了自由发言。
        黄月初从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党建工作,同时就学科竞赛培训工作如何传承、科学、聚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提议学校召开学科竞赛工作专题会议研究教练们提出的问题并修订或出台新的管理办法。      
        最后,谢永红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学校在过去一年中学科竞赛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体教练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谢校长表示,学校对新形势下面临的问题要有新的对策,同时学校将继续弘扬“金牌摇篮”这一传统特色不动摇;持续加大力度支持学科竞赛工作不动摇;继续保持全省、全国学科竞赛工作领先地位的信心和决心不动摇。今后要重点解决好招生与培养的问题;解决好教练团队建设问题;解决好学科竞赛工作制度问题。
       ( 撰稿人:焦畅  审稿人:蔡任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