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工会 日期:2018-03-26 人气:
        3月23日下午,湖南师大附中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湖南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祎应邀出席会议。大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黄月初主持。全校102名正式代表出席了会议,来自校本部和集团校35位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工会主席团成员谭伟作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书面审议并通过了校长谢永红代表学校所作的《用奋斗打造幸福附中》的学校工作报告。谢永红在工作报告简单梳理了2013年以来学校改革和发展情况,回顾与总结近五年来学校的发展之路。他指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每一页都写满了“奋斗”二字,号召全校教职工为建设幸福附中而继续奋斗。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副校长罗培基作的学校2017年财务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陈迪勋代表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和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所作题为《让教职工感觉工会离我们很近》的工会工作报告。陈迪勋说,“工会要始终要把全校教职工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始终为教职工的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学校要争创全国教工之家。”听取和审议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何宗罗作的工会年度经费审查报告。
        随后进行了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的无记名选举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谢永红代表主席团宣布了选举结果:陈迪勋当选为工会主席,谭伟当选为工会副主席,唐海燕当选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张宇红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汤彬、李鹏程、李尚斌、欧阳荐枫、谢朝春分别当选为工会体育委员、文娱委员、福利委员、宣传委员和财经委员。新当选工会主席陈迪勋进行了就职演讲:感谢上届工会委员会为学校发展建设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感谢各位代表的支持、感谢组织的信任,他表示一定会团结其他工会成员,认真履职,为全校教职工服好务,让教职工感觉到工会离大家很近。
        最后,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作了重要讲话,他对我校新当选的工会委员表示祝贺,对我校全体教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和祝福,对我校在基础教育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我校的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党委书记黄月初提出学校新一届工会一定要有“四姓”:姓“党”、姓“正”、姓“公”、姓“新”,希望工会在新时代能有新作为。
(撰稿:欧阳荐枫  审稿: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