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政治学习 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8-04-23 人气:
        4月13日下午,我校举行政治学习,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长沙雅礼中学校长刘维朝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开启奋进新时代的新航程》的专题报告。校本部全体教职工、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和集团校党政主要负责人300多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月初主持。
        刘维朝从大会盛况、重大成果、重要讲话及教育之声四个方面全景式呈现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历程,分享了自己的见闻和感受。他介绍,此次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本次大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体现了人民意愿,凝聚各方共识,审议决定了一系列重大事项,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对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刘维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习主席的系列讲话立意高远、催人奋进,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焕发了亿万人民的坚定信心和奋斗激情。他强调,在砥砺奋进的新时代,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习主席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新时代,履行新使命。报告结束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为能聆听到人民代表从人民大会堂带回来的声音而骄傲,更为新时代国家走向富强、民族走向复兴而振奋!
        随后,黄月初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当前政治学习的重要性,重申了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实行“三带头”(领导带头、书记带头、党员带头)制度,实现教职工政治学习常态化、接受监察随时化的目标。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同心同德,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紧迫使命和教师所承担的时代重任,从实际出发,从时代召唤出发,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撰稿:杨晓春  审稿:伏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