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半期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8-05-21 人气:
        5月18日下午,学校在会议厅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半期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大会。大会由校长谢永红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此次总结大会由教育教学工作总结与经验分享两个部分组成,并分别从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班级、备课组建设四个维度邀请了四位代表,向全体参会人员作总结和经验交流。
        大会第一部分,副校长陈迪勋、校长助理苏建祥分别作教育、教学工作总结。
        陈迪勋对学校教育管理工作作总结。首先他对学校近期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随后指出了素质教育、安全工作、全员育人、师德师风等方面中存在的问题,希望老师们严于律己,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
        苏建祥对学校教学管理工作作总结。按照大会“问题导向”原则,他从学校层面对研究性学习课程、学分制、学生自主学习时间、学考复习迎考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反思与改进的举措,并希望老师们注重教学研究,做“四有好老师”。
        大会第二部分,班主任代表张汝波、备课组组长代表徐凡训作经验分享。
        张汝波对一起合作共事的优秀老师表达了感谢,并分享了自己在1516班班级建设与班级管理中的经验。她表示,作为班主任尤其需要责任心,要做到爱生如子,会团结、凝聚班级力量,同时要不断学习,有丰富的知识和很好的沟通交流技巧。
        徐凡训向大家分享了高三理科数学备课组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合理安排学考、高考复习课程的经验。他表示,复习应该要做到有计划、讲时间、讲章法、求落实、重研究,同时要注意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
        大会最后,谢永红作总结讲话。他本着“问题导向,典型引领”的原则,在四位发言人的基础上进一步指出半个学期来学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全体管理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勤于反思,切实提高管理的执行力和教育教学管理质量,并对后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高考、学考备考、组考工作,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认真策划好学生暑期活动。
(撰稿:周瑶涵  审稿:莫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