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教育集团第三届第二次青年教师(技术)教学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科研与教师发展处 日期:2018-05-23 人气:
        5月19日,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第三届第二次青年教师(技术)教学竞赛在湖南广益实验中学隆重举行。湖南师大附中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黄月初、校长助理兼集团办公室主任康辛勇、校长助理苏建祥、信息中心主任周大勇、科研与教师发展处主任左小青以及参赛集团校主管教学的领导、赛课评委、听课教师参加了活动。
        此次技术赛课有信息技术、通用技术两个学科,每个学科各分一组,不分学段,初、高中交替进行,参赛选手均通过各分校的初赛选拔而来。竞赛贯彻落实了“新理念、新技术、新课堂”的教学主题,选手们精心设计教案,创设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环境,让学生自己去体验、感悟和学习,课堂形式活泼多样,内容精彩纷呈,气氛轻松愉快,既较好地达到了教学目标,也让听课老师感受到现代技术与智慧的深度融合与魅力。赛课结束后,由信息技术教研组长许力老师和通用技术教研组长罗鹏飞老师分别组织进行了评课。
        下午4点的颁奖仪式由康辛勇主持,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校长廖强致欢迎辞,技术组许力和罗鹏飞老师分别做赛课总评,他们强调,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各个学校的不同课堂特色,还凝聚了人心、锻炼了队伍。接着,校长助理苏建祥宣读获奖名单,校长谢永红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我校教师孙沅、雷冬旭均荣获一等奖。广益实验中学通用技术教师高航代表获奖教师发言,她深刻地表达了感激之情,真切地描绘了此次参赛的心路历程以及对赛课的认识,表示将不会辜负附中教育集团和学校的期待,不断成长,为传承附中精神而努力。
        最后,黄月初书记作竞赛总结,他代表全体与会代表对承办单位湖南广益实验中学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以“深、培、新”三个关键词阐述了此次赛课的核心与内涵。他强调,本次赛课活动不是逗号,而是一个顿号,青年教师赛课及教师培养工作将有更多、更好的活动。
        随着本次竞赛的结束,历经三轮附中教育集团青年教师赛课也走过了覆盖所有学科的一个完整的历程,圆满地达成了她培养、锤炼青年教师,促进集团经验,共享、展示成员校特色的初心。

附: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表彰决定
光荣榜

一等奖(信息技术)
孙  沅  湖南师大附中
李慧敏  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
李  依  湖南广益实验中学
胡岳荣  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  
 
二等奖(信息技术)
邓美凤  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中学
瞿  超  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
尚  君  湖南广益实验中学
 
一等奖(通用技术)
雷冬旭  湖南师大附中
蒋璐璐  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中学
高  航  湖南广益实验中学

二等奖(通用技术)
翁  丹  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
陈  红  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
陈华玲  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  
陈  敏  湖南广益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