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8-05-25 人气:
        5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执中楼三会议室举行,全体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月初主持。
        首先,黄月初传达了中共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宣传部文件《2018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校宣发〔2018〕4号)精神,对今年5月份到年底的专题学习进行了安排部署。
        专题学习会按要求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黄月初作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学用马克思主义,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要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马克思主义是指导我们共产党人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马克思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努力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号召大家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上有自己的理解;同时号召大家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学习和推动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和大众化。
        第二阶段,党委委员、校长谢永红以《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要从“三个读懂”入手》为题作了中心发言。他先谈了自己阅读和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体会:一是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二是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对世界和人类,特别是中国产生深刻影响。然后他指出要从读懂马克思伟大的一生、读懂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读懂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三个读懂”入手,学好并运用好马克思主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伟大而崇高的理想不懈奋斗。
        第三阶段为自由发言阶段。党委委员、纪检书记李春莲从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第一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后,备受鼓舞;二是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从中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是要 在工作实际中自觉接受监督和监督身边的国家公职人员,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人。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廖强结合马克思主义的三个组成部分及其思想来源谈了自己的体会,马克思主义是一个博大精深的科学理论,作为党的干部,自己一定继续深入学习。
        最后,黄月初作了学习小结。他指出本次专题学习很规范,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组织;本次学习很用心,真正提高了大家的理论水平和学习水平;马克思主义理论值得大家从容学习、永久学习、终身学习。他还就以后的专题学习提出了准备更充分、学习更认真的要求。
(供稿人:伏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