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长沙市首届中小学校园心理剧大赛一等奖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18-06-04 人气:
        6月1日下午,由长沙市教育局主办、长沙市长郡滨江中学协办的“青春追梦人”长沙市首届中小学校园心理剧展演暨颁奖活动在长郡滨江中学举行。我校选送的心理剧《双面》荣获一等奖。曾志敏、李志艳、袁春龙、杨爱霞等四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双面》讲述的是文州和少恬是一对好朋友,然而在他们被标签化的外表下,却有着不为人知的另外一面……,该剧由1712班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剧情紧贴校园现实生活,构思巧妙精致,表演真挚自然、生动流畅,反映了青少年普遍的心理困扰,引发了观众的共鸣与思考,鼓励每个人迈出步伐,活出真实放松的自己。
        校园心理剧是一种校园文化形式,以心理剧为基础,以学生现实生活为蓝本,应用在校园环境里的一种发展性团体心理辅导方法,是一种富有成效和极具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方式。不仅为学生营造了一种心理自助平台,同时还提供了他助、助他及群体互助的平台,具有显著的教育性、发展性、审美性和治疗性功能。
        本次获奖是自2017年11月《心里 医生》、《梦境旅人》、《初心》等心理剧获湖南省校园心理剧观摩评比一、二等奖后又一次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