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8-08-03 人气:
        7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培训教室举行,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接受党性教育培训的师大附中党委委员、集团校党员校长和党组织负责人、附中党支部书记共33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月初主持。本次专题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首先,党委委员、副校长樊希国结合他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党性培训过程中的体会,作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围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主题,他指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既是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保证;新时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新时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新时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他强调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要彰显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中心发言阶段,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迪勋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思想》为题,既从历史和现实两个方面分析了我们为什么要明确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又分析指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求我们着手做到:强化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遵循科学规律,坚持稳中求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执政水平。党委委员、副校长罗培基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学校教职工过上更加美好生活》为题,分享了自己的体会: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不忘初心,始终怀揣为民谋福的真理念;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以民为本,始终保持放下功利的真平常;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实干担当,始终保持推进改革的真决心。
        自由发言阶段,陈胸怀、刘新芝、李文昭、杨群英分别代表培训班的四个学习小组,结合自己接受党性教育培训的所思所悟,围绕学习专题表达了各自的认识,分享了各自的感受。
        最后,黄月初作了学习小结。他指出本次专题学习准备充分、贴切实际,学习效果很好。同时他回应了学习专题,指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由党的先进性、群众性(人民性)和执政性决定的;以人民为中心是由为了谁、依靠谁、服务谁这三个因素决定的,我们要牢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团结和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努力提升和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进步。
     (撰稿:杨晓春      审稿:伏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