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管理要质量,以研究促发展 ——我校召开2018年暑假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8-08-18 人气:
     “办研究型的高中,先要有研究型的管理团队。”8月16日至17日,我校2018年暑假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校史馆会议室召开。我校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各集团校校领导及学术委员会、教师委员会成员代表共49人参加。
      首日,校长谢永红作动员讲话。他阐释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和目的,指出了会议的主题。他要求会议严作风、求实效,希望大家的发言做到不跑题、不偏题,讲真话、讲实话。
      接着,课程与教学处、各集团校负责人分别发言。他们坚持用数据说话,以问题为导向,对上学年度教育教学质量进行了详细报告和深刻反思。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加强文化认同,提高教育质量”的主题展开讨论,各位校领导也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见解,指明了方向。
      谢永红作当日会议小结。他围绕“高质量”的办学目标,提出了“理直气壮抓质量”、“聚精会神抓质量”、“改革创新抓质量”的主张,提醒全体管理人员要时刻带着“什么是高质量”、“怎样提升质量”的思考来开展工作。
      次日,各部门、各集团校负责人率先发言。他们紧密联系我校《研究型高中建设实施方案》,对自身负责工作进行了总结、反思和展望。接着,全体与会人员围绕“研究型高中建设的反思与推进”的主题分为3个小组讨论,小组讨论的成果在大会集中汇报。
      党委书记黄月初作题为“新时代好干部的成长”的讲话。他一一阐述了新时期下好干部的标准,结合学校实际指出了附中好干部的必备素质,并就好干部的成长路径作了规划和具体要求。他希望全体干部认清形势、精准定位,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为推进学校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谢永红作会议总结。他对大家的会议作风表示赞赏,对大家提出的各项关切予以回应。他要求各部门、各集团校负责人要进一步理解、消化会议成果,紧密结合我校《“十三五”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和《研究型高中建设实施方案》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共同书写我校教育“奋进之笔”,交出新学年度“得意之作”。
      全体与会人员认为本次会议既是工作的总结与部署,也是宝贵的学习培训机会。“擦亮了眼睛,开动了脑筋,撞击了内心,提升了觉悟,净化了灵魂。”新上任的课程与教学处主任黄宇鸿感慨。
      每年寒暑假,我校均召开管理工作研讨会,主要是对上学期(年)工作进行总结与反思,对新学期(年)工作进行筹划和布置,并就某些重点工作作专题研讨。
     (供稿人 屈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