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同台献艺,课堂妙趣横生——国培计划(2018)示范性高中语文班学员来校访问交流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语文教研组 日期:2018-09-15 人气:
        9月13日上午,国培计划(2018)示范性高中语文班学员来我校访问交流,围绕作文教学与我校语文教研组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校语文组青年教师丁中一执教的高三作文指导课——《向哲学学写作:辩证类作文》,站位高、方法妙、成效好,既开启学生智慧,传授学生方法,又涵养学生心灵,深受专家和学员好评;随后,语文教研组组长厉行威老师推出的高三作文讲座——《超越技法》,立意高远、论述深刻、妙语连珠,拨开了作文考试的迷雾,指引了作文教学的路径,还提升了语文教师的境界,引起现场轰动。当学员们得知厉行威老师正是丁中一老师教学师傅时,现场再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祝贺和感谢这对师徒的优质课堂和精彩讲座。
        我校语文组全体教师及部分兄弟学校语文教师也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供稿    李显亮)(审稿    厉行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