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永红为湖南省省级示范性高中校长高研班作讲座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8-11-14 人气:
       11月12日上午,校长谢永红应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邀请,在我校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湖南省省级示范性高中校长高研班作专题讲座。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巧霞及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66位省示范性高中校长聆听了讲座。
       谢永红以《从优秀走向卓越——新高考背景下课程体系和研究型高中建设的思考与尝试》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新高考改革为学校课程体系重建、实施带来的巨大机遇和挑战,介绍了我校基于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立足新高考而又超越新高考,将课程建设和立德树人相结合、将教育教学和生命成长相结合而构建的人本课程体系,并就我校创建“研究型高中”的客观背景、“研究型高中”的主要内涵以及建设研究型高中的基本构想进行了系统阐述。讲座历时两个半小时,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思考,赢得了在场校长们的强烈共鸣和一致好评。
       讲座前,高研班全体学员参观了我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