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对外开放周活动系列报道之二:主题班会竞赛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18-11-21 人气:
       11月20日上午,我校第18届优秀主题班会展示评比活动正式启动,本届班会竞赛主题为“新高考背景下起始年级生涯规划教育”。5位参赛青年教师结合校情、班情进行创意设计,充分发挥了班会活动的育人功能,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发展和班主任的专业成长。
       喻永老师带领1823班同学展示了主题班会《穿梭经纬—留学规划我做主》,刘伟才老师带领1806班同学展示了主题班会《做自己的人生导演》,宋泽艳老师带领1814班同学展示了主题班会《未来规划局》,李隽之老师带领1809班同学展示了主题班会《心有方向,行有力量》,陈子菊老师带领1819班同学展示了主题班会《 选择有方向  未来不迷茫》。五堂班会课内容丰富多彩,紧扣主题,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触动了学生的心灵,充分发挥了主题班会的育人功能。
       20日下午,主题班会竞赛评课活动在会议厅举行,活动由学生发展处副主任吴卿主持。
       参赛青年教师对班会课进行了总结反思,班主任工作室导师蒋向华、黄赞、李显亮以及高一、高二年级组长陈淼君、李勇对五堂班会课一一点评。副校长陈迪勋就“生涯规划教育与新高考改革”问题与现场听课教师进行了互动;班主任工作室首席名师黄雅芩对此次班会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袁建光宣布了本次活动的评比结果: 喻永 、陈子菊荣获一等奖,刘伟才、宋泽艳、李隽之荣获二等奖。陈迪勋,我校课程与教学处主任黄宇鸿、副主任熊进道为获奖青年教师颁奖。
       主题班会展示活动中,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兼副校长黄月初,陈迪勋,校长助理苏建祥等莅临指导。吴卿,袁建光,黄宇鸿,熊进道,课程与教学处副主任王朝霞、黄国强,科研与教师发展处主任刘进球,团委书记李钊,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各年级组组长、副组长担任此次班会展示活动评委。
       此次活动,校本部参与听课观摩人数达170人次,省内外来校听课观摩人数近400人。
       (撰稿    熊    威)(审稿    吴    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