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立湖南师大附中志愿者总队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团委 日期:2018-12-07 人气:
       12月5日,为庆祝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进一步打造全员志愿服务格局,提升学校志愿服务质量,学校召开湖南师大附中志愿者总队成立大会。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黄月初,副校长陈迪勋,学堂坡社区党总支书记余海燕,校家长委员会主任陈金生,学生发展处副主任吴卿、袁建光,工会副主席谭伟出席。来自学堂坡社区的结对家庭代表,各志愿者分队队长,以及1808至1812班的同学、老师和家长们也到场参加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李钊主持。
       雄壮的国歌声后,陈迪勋宣读了学校的《关于成立湖南师大附中志愿者总队的决定》,并介绍我校的四个志愿分队——学生志愿者分队、教职工志愿者分队、家长志愿者分队和离退休志愿者分队。
       谢永红为志愿者总队及分队授旗,各队队长接旗。
       今年我校与学堂坡社区继续深入合作,1808-1812班5个班级与学堂坡社区的五户贫困家庭结对,结对时间三年,将定期、不定期开展扶贫帮困、义务劳动、爱心助学、感恩教育等活动,此举是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共同推进城市社区精准扶贫。
       李沐紫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志愿者宣誓,表达了附中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与期待。余海燕代表学堂坡社区感谢附中师生长期以来对社区爱心事业的贡献,并对未来的深入合作作出展望。
       黄月初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志愿者队伍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期盼。他希望,志愿者们能秉承“志愿者精神”,提高自身的担当与责任感,肩负“成民族复兴之大器”的责任,脚踏实地,扩大志愿服务范围,创造更具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
       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大会圆满结束。
       会后,全体与会领导与各分队队长合影留念,各班级学生家长亲切问候所帮扶的特殊家庭代表,并送去帮扶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