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半期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8-12-07 人气:
       12月6日下午,学校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半期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大会在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校长谢永红主持。
       此次总结大会分为教育教学工作总结与经验分享两部分,四位代表分别从学生发展、班级管理、课程教学与备课组建设等方面向全体参会人员作总结和经验交流。
       学生发展处副主任吴卿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教育育人质量”为题作半期教育工作总结报告。她强调,我校的办学理念是“以人为本,兼容并蓄”,教育工作要在此基础上继续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和“以美育人,以文化人”。
       1702班副班主任谢兰萍以“努力闪烁,发出微光”为题作全员育人经验介绍。她指出“全员育人”重在“全员性”,并通过生动真实的师生交流案例强调全员育人需要学校所有教职员工的共同参与。
       课程与教学处主任黄宇鸿以“在传承与发展中,寻求高质量空间”为题作半期教学工作总结报告。他从教学常规简报和教学工作案例分享两个部分展开,对教学工作中的问题提出规范要求、表扬了优秀的教师与团队代表,并通过3个案例的分享点明教学工作的提升空间与发展方向。
       物理教研组组长彭知文以“创新发挥教研组职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题作教研组建设经验介绍。他明确指出了教研组的性质与功能,强调创建优秀的教师团队要全员共同努力、协同发展、讲究整体绩效。
       谢永红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四位代表的工作总结与经验分享,并希望全体教职工从中有所借鉴与启发,在勤于思考的基础上,做出行动与改变。
       会后,学校举行了2018年度教师职称申报推荐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