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冬阳——我校学生志愿者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团委 日期:2018-12-29 人气:
       12月18日和21日,我校高一、高二年级两千余名学生志愿者组成的数百个爱心小分队,在五一广场、通程广场、梅溪湖等多个商业地区,积极开展爱心义卖活动,为我校对口支援的贫困学校学生和社区贫困家庭筹集善款。
       同学们怀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行走在大街小巷,与支持义卖活动的人一起分享爱心传递的喜悦。            
       活动中,虽有困难,却也充满感动。在遭到些许质疑和不解的情况下,同学们仍然精神饱满,积极迎接挑战。在步步高梅溪湖新天地,一位来自香港的游客,听到本次活动的介绍后,毅然将身上所带的现金全部放入捐款箱中;在五一广场,一位残疾人在自身经济条件不佳的情况下,还捐出了100元的善款,令在场的所有人感动不已,也带动了许多在场的市民加入善行的行列。
       1813唐天怡说:“这次义卖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社会实践的机会,不仅让我们锻炼了社交能力,更让一颗爱的种子在心中发芽!”同样,爱心义卖能给志愿者们提供一个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平台,也能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
       爱心传,公益行,冬日暖,心连心。十多年来,我校坚持开展爱心义卖活动,所得善款不仅对口支援了新疆吐鲁番地区实验中学、高昌区二中等薄弱学校,还帮扶绥宁插柳村、学堂坡社区、咸嘉新村社区的贫困家庭,我校的志愿者们在冬天里与贫困地区的学生们心手相牵,情暖冬阳。   
       (撰稿    1805班陈瑞)(审稿    李    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