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2018年年会胜利召开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集团办公室 日期:2018-12-30 人气:
       12月29日,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2018年年会胜利召开。湖南师大附中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黄月初,副校长樊希国、陈迪勋、罗培基,纪检书记李春莲,校长助理苏建祥出席。校本部及各集团校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年级组长副组长、教研组长副组长、党支部书记、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获奖代表、长沙市谢永红校长工作室团队成员和部分结对帮扶校管理干部等近400人参加。
       下午在会议厅举行“高质量与特色化”主题论坛。樊希国主持。    
       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俞晓东作题为《集团化办学视角下的杭州实践》的专题讲座,介绍了杭州市集团化办学的历史、现状与发展愿景。
       谢永红作题为《同心同行,善作善成,推动集团高质量特色化发展》的主旨演讲,概括了集团办学的成绩,指出了集团发展的方向。围绕“高质量”的发展目标,他指出:科学质量观,是集团优质发展的理论基石;文化自信心,是集团优质发展的精神支撑;区域引领力,是集团优质发展的核心要素;本部贡献值,是集团优质发展的重要指标。关于“特色化”发展目标,他强调:打好附中底色,是集团特色发展的首要前提;坚持改革创新,是集团特色发展的强大引擎;立足学校实际,是集团特色发展的现实依据;深挖区域资源,是集团特色发展的有力保障。
       长沙市谢永红校长工作室名校长团队成员、长沙市明德中学校长刘林祥,工作室团队学员、长沙县黄兴镇黄兴中学校长兰彩和先后发言,分享了集团化办学方面的实践和思考。
       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校长廖强、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校长许小平、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学校校长刘新芝、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校长姜小明、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党委书记钟慧莉、湖南师大附中耒阳分校党委书记刘仁伟、湖南师大附中星沙实验学校校长陈胸怀围绕论坛主题、联系所在集团校实际先后发言。
       晚上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黄月初主持。
       与会人员齐唱国歌、校歌。谢永红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作题为《朝着卓越高中奋力前行》的新年贺词。他向全体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向关心支持集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家长、海内外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他高度评价了集团一年来取得成绩,指出要不断提升学习力、创新力、研究力,在新的一年全力推动集团办学新发展。
       樊希国宣读集团年度先进个人表彰名单,附中本部教师李海汾等6人、集团校教师陈益等59人接受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