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谢永红校长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并开展论坛活动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长沙市谢永红校长工作室 日期:2018-12-30 人气:
       12月29日上午,长沙市谢永红校长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湖南师大副校长王善平,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孙传贵,市教育局组织处干部杨群义,工作室顾问湖南省教科院副院长杨敏、湖南师大教科院副院长刘铁芳,工作室名校长团队成员以及工作室学员出席挂牌仪式。我校校领导以及中层干部出席仪式,仪式由党委书记黄月初主持。
       仪式上,杨群义宣读了市教育局关于公布长沙市名校长工作室首席名校长、顾问、名校长团队成员和学员名单的通知,随后,王善平、孙传贵、杨敏、刘铁芳共同为谢永红校长工作室揭牌。首席名校长谢永红向顾问杨敏、刘铁芳,名校长团队成员苏建祥、陈胸怀、刘林祥颁发了聘书。
       首席名校长谢永红在仪式上说,担任工作室的首席名校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回顾了走访期间各位校长的热情和各学校的特点, 正因为这段经历,才最终确定了工作室的价值追求:提升校长领导力,打造研究共同体。他指出,这既是团队成员的共同使命,又是校长个人成长的必然选择,更是学校发展的强力保障。他希望团队在专家的指导下,将团队打造成为校长们共同学习、交流、研究和提升的平台。作为首席,他郑重表态,珍惜荣誉,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一定将工作室建设好、发展好,充分发挥工作室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
       孙传贵指出,名校长工作室成立既是荣誉又是责任,他希望工作室聚焦问题,形成特色,提炼成果,形成品牌,成为长沙市示范工作室。
       王善平指出,名校长工作室要自觉将自己放在国家“强起来”时代背景下思考名校长的担当作为,要为立德树人做示范,为教育强国做贡献,将教育改革进行到底。
       杨敏顾问希望名校长工作室汇聚一批、培育一批、推出一批教学名师、治学名家;刘铁芳顾问则希望工作室要在培育“湖湘气象、中国灵魂、世界视野、人类情怀”的学生上下功夫,办有“根”的教育,办高质量的教育。两位顾问都表示认真履职,勤光顾、多照顾,提好问,答好问,做好服务。
       明德中学校长刘林祥和岳麓区坪塘街道中心校校长周佳分别作为工作室名校长代表和学员代表发言,刘校长表示将在谢永红首席的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的总目标,共同构建格局宏大、视野开阔、贡献智慧、共迎挑战的校长团队。周校长表示一定加强学习,积极参与工作室各项活动,不断促进自身成长。
       下午,工作室名校长刘林祥和学员长沙县黄兴镇中学兰彩和校长在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年会主题论坛上围绕“质量与特色”主题发表演讲,受到了大家的高度赞赏。
       (撰稿    陈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