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课程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课程委员会 日期:2019-01-19 人气:
       1月18日上午,学校课程委员会召开2018-2019学年度上学期第三次工作会议。会议由课程委员会主任谢永红主持。
       谢永红作会议动员。他充分肯定了课程委员会一学期的工作,强调会议应努力达成共识,明确目标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课程建设研讨方面要处理好传承与发展、坚守与创新的等矛盾,并要求委员们充分讨论,解决问题。
       委员会秘书长黄国强作本学期课程委员会工作总结;校长助理苏建祥紧扣课程委员会章程,围绕顶层设计、实践指导、动态调适三大职能主题作研讨发言;其他委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
       谢永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扎实有效,课程委员会的发展工作要重点集中在以下四方面:一要完善和充实目前的人本课程体系,进一步充实细化课程类型的各层级指标,及时做好课程体系的修订、意见征询、图谱美化等工作;二外出学习要采取分散、蹲点的方式开展深度学习与调研;三要积极开展课程开发和有关课程的课题研究,压实各学科教研组的课程数量目标;四要落实课程委员会的例会制,每月月末举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