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19-02-18 人气:
        2月18日,我校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全校师生共4000余人参加。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黄月初,副校长樊希国、陈迪勋、罗培基,纪检书记李春莲,校长助理苏建祥、蔡任湘,学术委员会主任汪训贤,“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肖鹏飞,法制副校长谢勇,家长委员会主任陈金生,学堂坡社区党总支书记余海艳,校友代表刘瞻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袁建光主持典礼。
        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启序幕。
        首先,举行法制副校长聘书颁发仪式。谢永红为长沙市岳麓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勇颁发聘书。
        接着,陈迪勋作题为《努力奔跑,务实追梦,在奋斗中书写青春之歌》的讲话。他用“年度十件大事”高度概括了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重要成就,充分肯定了全体附中人在建设研究型卓越高中征途中所做的突出贡献。他向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提升文明素养,在全国文明校园建设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奔跑;培养研究能力,务实追梦,谱写学校研究型高中建设新篇章;凝聚家国情怀,在奋斗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教师代表谢朝春、校友代表刘瞻、学生代表李诗绪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对全体师生、对新学期的美好祝愿。
        开学典礼在欢快奋进的校歌声中顺利结束。
        (撰稿    袁建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