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团赴加拿大文思博学校友好交流访问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9-02-20 人气:
        1月25日至2月1日,我校纪检书记李春莲,教师徐凡训、杨飞、杨洁与10名学生赴加拿大温哥华对姊妹校文思博学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友好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师生团得到了文思博学校师生的热情欢迎和友好接待。欢迎仪式上,两校师生回顾了多年来的友好合作,并表达了希望两校友谊地久天长的愿望。师生团参观了文思博学校的各个校区(幼儿部,小学部,初中部和微型大学),学生们深入文思博课堂学习了艺术、经济等课程,收获不一样的小班式教学体验。老师们还和正在文思博就读的我校湖南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带去母校的关心和祝愿。
        文思博学校在课外还安排了一系列丰富而有意义的活动:带领师生团至当地法院进行学习和旁听审判,到加拿大广播电视台温哥华分部进行考察和了解,到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进行参观,到当地最负盛名的雪山和峡谷公园行走体验,等等。通过这些丰富的活动,师生们领略了加拿大的自然、人文、历史、法律等方面的风土人情知识,扩展了视野,收获满满。
         师生们用细腻的笔触记录下这次交流访问过程中的真切感受,比如纯白的Grouse Mountain,在学生的感想中闪耀着光芒,泛着清香:阳光把雪地上的影子烘托的温暖又燥热。这里的雪质绵密细腻,就连味道也是甘甜的,像奶油慕斯一样。雪山上的雪不像是新落成的雪,更像是陈年的,积攒已久的。它们大多厚实松软,只需用脚轻轻一碰,再一压,便会发出"咯噔咯噔"的响声陷落,如同踩着积雨云。另一个学生则是对这几天受到的教育印象深刻:初来文思博,在感叹新奇之于,其实还是颇为苦恼的,毕竟全英文的授课及沟通可不是什么美差,表词达意得在脑子里转三圈仔细构思,有时实在不行了还得去查查单词,但是略微适应了之后又觉得挺有意思,什么都和国内不一样,教学方式不一样,等级划分不一样,偏重方向也不一样。这开放式的课堂来的有些猝不及防,却真心实意地觉得大开眼界,很酷。我会永远记得这六个核心价值观:诚信,努力,包容,善良,合作,信任。
        走出去,见识到更广阔的世界,师生们从交流学习中更加萌生了对美好事物的欣赏和向往,也受到了激励,要用自己的努力,共同打造出更加美丽而丰富的天地。
        (撰稿    杨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