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二届青年名师培养对象研修活动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科研与教师发展处 日期:2019-02-22 人气:
        2月21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了第二届青年名师培养对象集中研修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兼副校长黄月初、副校长樊希国、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第二届青年名师培养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科研与教师发展处主任刘进球主持。
        与会的青年名师培养对象在全面书面总结基础上,各自汇报了2018年下学期自主研修的基本情况,交流了心得体会。
        刘进球组织大家学习了《明年,你凭什么在单位立足》一文,并就新学期青年名师培养对象的研修工作、青年课题申报和青年名师培养学分自评与认定标准作了布置和解读。
        黄月初作总结讲话。他号召全体青年名师培养对象做好三篇文章:做好“青年名师”这篇文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修炼成为师德师风优、教育本领强、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良、模范作用大、学习意识浓、引领辐射好的青年名师;做好“培养对象”这篇文章,充分借助团队平台,修炼成为一名愿望强烈、态度谦恭、艰辛付出、勇于担当、主动提高的研究型教师;做好“集中研修”这篇文章,充分把握集中研修机会,修炼成为一名懂欣赏、有共鸣、会吸收、能协作、善沟通的学习型教师。他希望全体青年名师培养对象珍惜发展机遇,早日“修成正果”,在成就研究型高中过程中成就自己。
        第二届青年名师培养对象产生于2017年2月,由18名青年教师组成,培养期为五年,是我校研究型教师队伍建设重大工程。
        (撰稿    周鹏之) (审稿    刘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