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海南开展学生干部远志研学冬令营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19-02-26 人气:
       1月21日至25日,团委书记李钊、高一年级组组长陈淼君带领学生干部一行18人赴海南省开展学生干部远志研学冬令营。
       学生干部们走进海口“历史文化名街”骑楼老街,感受海口居民的生活状态,了解骑楼老街的沧桑历史,领略中华传统文化与南洋建筑风格相碰撞产生的无穷魅力。在历史气息浓厚的海南省博物馆,学生干部们见识到立体历史还原技术的奇妙与壮观,透过展品,感受到了海南人民的勤劳与智慧,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以及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为海南创下的美好未来。在博鳌亚洲论坛会址,学生干部们亲临会议中心现场,开展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小论坛,感受到中国腾飞带给海南的历史性巨变,领略到中国潮与世界潮的交融激荡。
       研学队伍还来到三亚亚龙湾海滩,邂逅了具有热带风情的海洋文明,检测当地水质情况;走进兴隆热带植物园,了解了咖啡、胡椒等一系列热带经济作物的种植和生产流程,体验了DIY制作咖啡的乐趣;参观了文昌航天发射中心,学习了载人航天精神,领略了航天强国的意义,放飞了中国的“宇宙梦”。
       本次研学还专程访问了兄弟学校——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定安中学。两校师生就学生干部培养、社团活动开展、校园文化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定安中学还进行了精彩的社团活动展示。
        (撰稿    刘叶子)(审稿    李  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