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33期班主任沙龙活动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科研与教师发展处 日期:2019-03-18 人气:
       3月18日,学校第33期班主任沙龙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活动主题为“如何开展教育案例的写作”。 副校长陈迪勋,学生发展处副主任吴卿、袁建光,团委李钊,年级组长、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发展处副主任吴卿主持。
       班主任工作室首席名师黄雅芩做专题分享,她指出,教育写作集阅读、思考和实践积淀为一体,是助力班主任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教育写作的不同体裁各有特点,但共性在于都要立足于发掘教育素材的教育价值,着力探寻教育行为背后的教育规律,进而更好地指导我们的教育实践。她以2018年我校几位青年教师的德育论文作为实例,进行了现场分析和示例点评,指导和帮助老师们从选材、构思、行文等方面,探寻教育案例写作的实施途径。
       此次专题分享,研究深刻,主题明确。既有理论指导,又有案例分析,还有操作方法。进一步浓厚了学校德育研究氛围,促进了班主任队伍专业的发展,对研究型高中班主任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    熊  威)(审稿    吴  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