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俄罗斯喀山市苏维埃区第183中学缔结友好学校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9-04-11 人气:
       4月9日上午,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孔子学院教育官员团一行八人来校访问。校长谢永红、副校长樊希国、纪检书记李春莲、校长助理蔡任湘等参与接待和交流。
       客人们参观了校园,观摩了高一英语课堂教学,观看了师生大课间活动。谢永红还从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等方面向客人们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客人们对我校的校园环境、教学设施和办学成果赞叹不已。
       在校史馆会议室,举行了我校与俄罗斯喀山市苏维埃区第183中学缔结友好学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谢永红和喀山市苏维埃区第183中学校长加琳诺娃·斯韦特兰娜·阿斯哈托弗娜女士先后致辞,表达了两校缔结友好关系的良好意愿和美好期许。今年正值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双方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开展务实合作交流,为增进两国人民、两校青年间的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喀山教育代表团成员由喀山市教育局官员、喀山联邦大学及喀山市苏维埃区第183中学等7所学校校长组成。此次活动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组织、湖南师范大学承接,旨在增进中俄两国教育文化的相互了解与融合,为我校与俄罗斯中学开展教育合作交流搭建桥梁。
       湖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陈云江处长、喀山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易艳萍女士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撰稿    周  琼)(审稿    樊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