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永红率师生团访问友好校韩国仁川晓星高等学校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9-05-20 人气:
        5月13-17日,校长谢永红率师生团访问友好校韩国仁川晓星高等学校。访问团由谢永红、陈胸怀、冯建国、袁秀4位老师和13位学生组成。访问团抵韩后,受到了仁川晓星高等学校校长金美京的热情接待,师生走入学校了解韩国教育的发展,走入博物馆了解韩国的历史与文化,成果丰硕。
        在金美京的陪同下,谢永红一行参观了韩国仁川晓星高等学校校园,深入物理、艺术等课堂了解晓星学校的教育教学,开展了学校管理的对话交流。
        在欢迎仪式上,谢永红深情回忆了15年前自己作为亲历者参与了我校与晓星高等学校友好校的建立过程。他说,仁川晓星高等学校是我校的第一所国际友好校,对于我校的国际化办学之路具有重要意义。他再次访问,就是想让这种友谊得到进一步巩固与发展,为开拓师生的国际视野搭建更加稳固的平台。
        在两校校长交流会上,谢永红和金美京深度探讨了学校课程对学生的促进作用。谢永红高度赞赏了晓星学校的乐队社团,并表示晓星高等学校的课堂教学强调学生体验以及自由讨论之风对自己深有启发。同时,诚挚邀请金校长在适当时候访问我校。
        在文化考察中,谢永红带领学生们一起走进景福宫,了解韩国古代王朝的历史;走进民俗博物馆,了解韩国国民的生活变迁;走进仁川博物馆,了解仁川城市的沧桑巨变;走进韩国电视台,了解韩国电视文化对全球的影响。同学们纷纷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地考察才能让知识更加丰富。
        学习交流中,我校学生表现出了良好的团队精神、学习意识以及附中素养。欢迎仪式上, 李思伊同学用中文与韩文致辞,让仁川师生大为惊讶;黄诗音同学书写的楹联书画作为校礼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文化底蕴。三天的结伴而行,两校学生结下了深厚的感情,邓清玥同学在告别仪式上一句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时间虽然短暂,感情却是永恒,文化的交融、世界的美好,青年一代将承担起应有的责任。
        此次考察中,谢永红还会见了晓星高等学校的四任校长,拜访了博才中学友好校仁州中学校长。另外,校长助理陈胸怀拜访了高新中学友好校韩国不老中学宋振玉校长,并为星沙学校的国际友好往来达成了基本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