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青春 · 铸就辉煌——学校开展2019年高考减压增能团体心理拓展活动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19-05-23 人气:
       经过一个多月的前期精心准备,在高三师生热切的期待中,5月22日下午,大家相约湖南师大附中田径场,如期开展了“放飞青春 · 铸就辉煌”2019年高考减压增能团体心理户外拓展活动。学校学生发展处、课程与教学处、心理教研组和高三年级组,以及附中心理俱乐部、附中摄影协会、湖南师大教科院心理系本科生和留恋故土的附中校友等75名志愿者共同策划、组织和实施完成了此项活动。谢永红校长、黄月初书记、陈迪勋副校长等到场为同学们呐喊助威,加油鼓劲,游戏中的孩子们个个喜笑颜开,精神抖擞。
       活动由心理教研组左小青、体育教研组汤彬老师主持,游戏生动有趣,暖身、转换、工作、结束阶段环环相扣,步步加深,逐渐升华……
       在欢快的音乐中,孩子们围坐一圈,面向主席台,聆听着老朋友年级组长贺仁亮老师的知心话,语重心长的话语让孩子们感到很亲切,活动也悄然拉开了序幕。
       “勾肩搭背”操,孩子们肩并肩围成一个圈,放松头部、肩部、臀部,一起跳跃,转圈,阳光里享受着青春的时光,操场上顿时炸开了锅,嬉戏欢笑声一片。
       接下来,微笑传递游戏中,游戏中的“最终输家”在登上主席台准备接受惩罚时,却收获了由谢永红校长亲自颁发的签名祝福本,心情大反转,正如看似不美好的事情,只要拐个角,说不定就会有惊喜。
       活动中最热闹的,是“成功穿越”“鱼跃龙门”环节,孩子们青春洋溢,勠力同心,时而一起将手举起,时而弯腰放低高度,飞速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挑战。
       活动中最释放的,是“气球大战”,孩子们跟着主持人的指令“慢慢地吸进去,缓缓地吐出来”现场练习深呼吸,而后主持人引导孩子们把所有紧张、焦虑、不安等情绪都吹到气球里,用气球和身边的人进行亲密互动,追逐嬉戏中,一个个“压力气球”被孩子们“玩爆”,气球爆破的那一瞬间,他们的笑容更灿烂了。
        “守护梦想”是最打动人心的游戏环节。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将写有梦想的纸条塞进气球里,伸直手臂平举装有梦想的气球10分钟。“唯有付出努力,投入其中,坚持不懈,才能实现梦想。”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鼓励、加油声响彻四方,守护梦想者双臂开始微微抖动,脸颊上的汗珠晶莹剔透,心中也产生了想要放弃的念头,但他们一直“守护梦想”坚持到最后,用行动告白“胜利产生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放飞梦想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欢呼雀跃,逐梦前行……
       最后,黄月初书记、陈迪勋副校长给获奖班级颁发了“奔逸绝尘团队”“蹑影追风团队”“举步生风团队”奖状,活动在彼此的击掌中、拥抱中、祝福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