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工会 日期:2019-07-08 人气:
        7月5日,我校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章程(修订草案)》。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会议下午在会议厅召开,全体工会会员参加。
        首先,校长谢永红作学年《学校工作报告》。他简要回顾了本学年学校工作,指出学校综合办学实力持续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教师成长步伐明显加快,优质教育资源不断辐射,师生幸福指数有效增长。他还部署了新学年重点工作,强调要扎实有效推进研究型高中建设,积极稳妥贯彻实施新高考方案,聚精会神狠抓教学管理和质量,千方百计改善办学条件和民生。
        接着,副校长陈迪勋作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他介绍了上年度财务决算和本年度财务预算情况,提出要从创收入、强管理、优服务、惠民生四个方面来持续深入开展本年度财务后勤工作。
        工会副主席谭伟作学年《工会工作报告》。她指出本学年校工会紧紧围绕建设研究型卓越高中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大局,强化自身建设,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打造幸福附中做出了应有贡献。
        最后,校办公室主任莫晖就《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章程(修订草案)》修订的背景、意义以及其中几项重要改动作了说明。
        第二阶段会议晚上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本届教代会全体代表参加。
        首先,全体代表听取了谭伟对代表组成情况的说明,表决通过了主席团成员。提案委员会委员黄雅琴对收集到的提案进行了说明并提交教代会审议。
        随后,代表们分成五组对《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章程(修订草案)》逐一讨论,并就讨论意见作了大会交流。大会表决通过了以上报告和文件。
        最后,党委书记、本届教代会执行主席黄月初作总结讲话。他对本届教代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了祝贺,对教职工民主参政议政能力给予了肯定,并就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
        (撰稿  苏晓玲)(审稿  谭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