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帆老师获评2019年度湖南省芙蓉教学名师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科研与教师发展处 日期:2019-09-05 人气:
       日前,湖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湖南省2019年度芙蓉教学名师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湘教通〔2019〕261号),我校杨帆老师被确认为湖南省2019年度芙蓉教学名师,成为本年度全省99名芙蓉教学名师之一。
       杨帆是我校地理特级教师,从事中学教育工作37年,曾被中国地理学会评为“全国优秀中学地理教育工作者”。他先后入选湖南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地理学科专家、湖南省教学专项督导专家、湖南省学业水平考试地理考试大纲编写组组长,编著并正式出版有《走向地理新课程》《基于新课程标准的地理高考改革与有效教学研究》《自主学习方法导读》《追寻去功利化的教学模式》等教育专著,在《中国教育报》《课程教学研究》《中学地理教学参考》《地理教学》《教育测量与评价》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近年来,湖南师大附中全力创建研究型高中、培养创新型人才和研究型教师,有力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杨帆老师入选湖南省首届芙蓉教师名师,是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又一突出成就。
       (撰稿:周鹏之 审稿:刘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