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辞典辅助英语教学项目在我校启动

发布:管理员 来源:科研与教师发展处 日期:2019-09-12 人气:
       9月11日下午,我校英语教研组在校史馆会议室举行电子辞典辅助英语教学项目启动仪式。长沙市教科院英语教研员李宇老师、我校教师发展处刘进球主任、教学课程处熊进道副主任出席会议,高一全体英语老师和附中博才部分英语老师参加了仪式活动。仪式由英语教研组组长尹一兵老师主持。
       李宇、熊进道分别就正确的英语教学观、技术和教学融合等英语教学问题发表了见解。演示设备支持单位卡西欧贸易有限公司的唐金良课长对电子词典辅助英语教学作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展示了大量微课课例。在直观地了解到电子词典给教学带来的便利与变化之后,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了咨询、交流和探讨。
       鉴于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给高中英语教学、学习、考试带来的冲击和挑战,英语教研组决定“更坚定,更落实,更创新”地实行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模式,并且在词汇教学、读写结合、自主实践、审辩思维等几个方面进行有效尝试。为此,教研组申请加入中国行业装备协会主持的“高中新课标环境下电子辞典与英语教学整合研究”课题行动研究,电子辞典辅助英语教学项目的启动,是开展行动研究迈出的第一步。
       (撰稿:管若婧 审稿:刘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