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

发布:管理员 来源:团委 日期:2019-09-28 人气:
        参天大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9月27日中午,我校师生代表齐聚孔子雕像广场,共同纪念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诞辰2570周年。仪式由1902班袁闻骏同学主持。
        校长助理苏建祥与百余名师生代表站立于孔子雕像前,庄严肃穆。校仪仗队队员手持花篮,正步走向孔子雕像,将花篮敬献在雕像基座前。苏建祥缓步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国学社代表王冠博同学颂读祭文,与全体师生共同追忆先贤圣人孔子的生平事迹,表达了对万世师表的怀念与敬意,表明了同学们谨遵先生教诲、勇于创新、敢于拼搏,勇立时代潮头的决心。随后,师生齐诵《论语》,读先贤语录,沐圣贤智慧。诵毕,全体师生整理衣冠,神情肃穆,向孔子雕像三鞠躬。
        文以载道,文以化人。中国人民的理想和奋斗,中国人民的价值观和精神世界,是始终深深植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沃土之中的,同时又是随着历史和时代前进而不断与日俱新、与时俱进的。我校秉承着“公、勤、仁、勇”的校训,坚持“以人为本,兼容并蓄”的办学理念,为国家培养全面发展、高素质的人才。附中人一定能在这片沃土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供稿: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