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正式授牌成为“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发布:管理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9-11-04 人气:

10月25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师大附中“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在我校校史馆会议室举行,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黎大志出席仪式。仪式由湖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宋善炎主持。
       黎大志向我校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黄月初授予“示范基地”牌匾。
       谢永红对“全国教育硕士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落户师大附中以及学校对附中办学的认可表示感谢。黄月初表示,师大附中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教育硕士培养工作,将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建设好。
       黎大志肯定了教师教育学院和师大附中在此次示范基地的申报中所做的工作,并强调了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对于教育硕士培养的重大意义。他希望以此为契机,师大附中能进一步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教师教育学院能进一步加强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学校也要主动与基础教育学校在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教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良性的联动机制,为学校乃至全省的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教师教育学院、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与我校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今年3月,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评选结果揭晓,基地“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师大附中”经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批准正式成立。这是我校联合湖南师范大学斩获的首个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名校担当,为社会培养、输送更多优质教育人才,并大力推动我校研究型卓越高中建设,促进校内教师专业发展,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的申报工作。早在2002 年5 月,我校即与湖南师范大学签定了建立教育硕士培养基地的合作协议。通过多年的发展与完善,形成了以湖南师范大学为主体、我校为实践培养示范基地的教育硕士人才培养平台,初步构建了“教、学、研、习、创”全方位的教育硕士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