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永红应邀访问法国友好学校皮埃尔•顾拜旦高中

发布:管理员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9-11-18 人气:
       11月9日至14日,应我校友好学校法国皮埃尔·顾拜旦高中邀请,谢永红校长一行四人前往法国加莱市参加该校建校50周年庆典活动并开展访问交流。
       皮埃尔·顾拜旦高中是法国颇有影响力的公立高中,在校学生2300余人,分为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两个学部。该校建校50周年庆典活动历时两天,简朴而隆重。谢永红应邀在校庆开幕式上致辞,并出席了校庆各项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顾拜旦高中校长Rigollet女士与谢永红就如何推进和深化两校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单独会谈。Rigollet女士十分认同谢永红提出的见解和主张:依托海外友好学校开展研学活动,充分挖掘学校和当地教育资源,广泛而深入地促进两校师生间的互动与沟通,达到促进校际深入交流的目的。两位校长还达成共识,两校将积极探索“项目共商、资源共筹、课程共创、成果共享”的研学活动课程化模式。
       加莱市政府高度重视谢永红一行的来访,副市长Henry先生代表市政府在加莱市市政厅热情接待了谢永红及访问团成员,并就加莱市的高中学校和高等院校与我校及湖南师范大学在国际学生培养、交换生互派、留学生录取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谢永红还接受了记者采访,加莱市当地媒体进行了报道。
       访问期间,谢永红一行深入顾拜旦高中课堂,观摩了世界历史(高一)、生物实验(高三)、数学(高三)、职业技术教育等四堂课。
       随行参加本次访问的还有:课程与教学处副主任兼国际课程中心主任熊进道,信息技术组黄坚、英语组王心怡两位老师。两位老师还将在顾拜旦高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访学和研修,在此期间,他们将就落实依托海外友好学校开展研学活动进行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
      (撰稿:熊进道  审稿:莫晖)